早上6:30起床,反而出來玩的時候生活正常很多,整個是早睡早起

但是今天的心情和前2天卻明顯的不同

因為昨天晚上看新聞一直報導薔蜜颱風來了

所以很擔心今天飛機如果停飛的話就回不了台北了

今天的心情有點提心吊膽和焦慮的

但是行程還是要繼續的

站在民宿的門口整個狂風大吹,真的是進一步退二步

前往尋找早餐街,因為前一晚已經和老弟先去探路了

所以很快的就找到早餐街了,可是~

我的牛雜湯沒開,店家從9/27開始連休三天~

真的是氣死我了

於是買了刈包吃,但是口味有點偏甜不是很合我(身為糖尿病高危險群的我已經慢慢在戒甜食了)

但老闆娘很親切,還問我是從哪來的

我說台北人,老闆娘說她也是,她是新店人,已經到澎湖2~30年了

 

 

吃完早餐前往車行還車,車行順便送我們去碼頭搭船預備前往七美、望安

 

結果,老闆娘說七美已經不能去了,因為風浪太大了

 

目前望安還可以走,那就是七美換成虎井、桶盤

 

看這樣是不是好,如果OK的話就送我們去碼頭

 

大家討論了一下,如果不去的話又沒地方去,便決定前往

 

(其實老闆娘在第一天的時候有問說要不要考慮第一天和第三天對調,因為怕颱風到的話七美、望安的船就沒開了,可是當時颱風沒走那麼快,而且想說如果最後一天在本島的話,若要騎到西嶼的話怕來回會趕不到飛機,所以還是決定不換了)

 

 

  

第二站是觀音像,看到那二條線了嗎?

司機先生介紹說這個是從大陸運進來的,當初運起來的時候是切成三段的

想說要找一個技術好的師傅把她接起來,可是找的師傅技術實在太好了

接起來的線完全一清二楚

 

 在觀音像這邊的時候大家被風吹的跟瘋子一樣

不時還聽到人家在說船已經停開了,機場補位的已經客滿了

啊~真是害怕~飛機會停飛喔~~

這個時候的海象看起來還不嚇人

 

 

接著回到碼頭準備前往桶盤

其實大家都在唸說可不可以不要去了,我們回本島去好了

船一出發後,全船的人就開始被大海整個拋上丟下的

海水從前方的氣窗不停的潑進來

整艘船就好像在坐海盜船一樣

晃過來又晃過去,整艘船的人大概暈了一半左右

短短的10多分鐘的船程,對我們而言就好像坐了1個多小時一樣

終於到了桶盤

 

和老弟都掛了,本來船家說我們可以待在船尾的甲板上

所以我們沒進船艙等全船的人都上船之後,船家又跟我們說不能站人

結果我們進去已經沒位置,只能坐在最前面

一下子被水潑,又是被甩的最嚴重

 

一下船趕快找個地方吐一吐

 

古厝遺址

 

P1020716.jpg  

 

 

這是我拍的海浪拍上來的時候

繞下來後坐在岸邊拍的,看的出2張的差別

P1020723.jpg

繞到上方拍的海象,整個就是波濤洶湧

 P1020721.jpg  

風浪有多大我想不用形容了吧

接著要從桶盤坐回本島時

大家找好座位後便開始拿嘔吐袋

坐我們隔壁的阿桑,已經吐完一袋再續袋了

到岸下船後有一種獲得重生的快樂

原來活著是這麼幸福的

接著就在本島晃晃,到麥當勞休息一下

今天的午餐是吃讚哥麵攤,我吃的是海產粥

湯頭還不錯,但沒特別的驚豔

晃一晃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但請車行的人送我們去民宿休息等時間到送我們去機場,於是我們在民宿待到4點接著前往機場準備回台北啦

好加在班機正常起飛,雖然坐在機上等待的時候,飛機有被風吹的晃啊晃的

但也算是平安的回到台灣啦~台北天氣還沒什麼風雨

算是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第三天心得:

1.這是我第一次吃了暈船藥還暈船的,小朋友大概被嚇到短時間內不敢坐船了吧,以後坐船還是乖乖的找座位坐比較好

2.三天的行程下來發現澎湖的廟還真的挺多的耶

3.很奇怪澎湖的飲料連鎖店就COME BUY特別多,最起碼有4家以上吧,反倒是我們愛喝的清心都沒看到

4.以後班機的時間可以再訂的緊湊一點,才不會無聊了好幾個小時,吃完午餐後1點多一直等到4點真是悶死了

5.1天的晚上我們有去買七里香鹽酥雞,口味還不錯,價格也平實,只不管老闆的速度也是很慢耶,七里香對面有個賣芭樂的阿伯,芭樂也不錯吃

6.本來買了黑糖糕想請同事吃的,結果星期一放了颱風假,等到星期二就過期了,就不好意思拿去送人了,結果我們家冰箱放了7盒,吃了一個禮拜才吃完

7.魷魚片吃起來比較沒有我在蘆洲市場買的好吃,黑妞冰心糕(是不是叫這個名字啊?)不錯吃但是回來有點退冰了,賣相變差

8.鹹餅不合我口味,但聽老弟說他買的花生糖還不錯吃

 哈哈~我終於把澎湖遊記打完了

 

 

行程花費(不含個人買名產費用)(第一天晚餐因為是大嫂付錢的,所以不知道是多少,大約是450元吧)

005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