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已經夢到阿嬤2次,算一算,阿嬤已經離開6年了

感覺好像昨天才在問我們呷飽沒??

阿嬤檢查出癌症到過世不過2年的時間,過世前1年總是醫院不斷的進進出出

還記得過世那一年的初夕夜年夜飯,和叔叔2家口子的人準備菜

大家一起待在醫院陪著阿嬤過年,連姑姑們回娘家也是在醫院渡過

可是大家都很開心,阿嬤就好像是大家的精神支柱

大概是3月初吧,阿嬤突然就陷入了昏迷,4月初就離大家遠去了

是巧合嗎??所以這陣子我一直夢到阿嬤

總是靜靜的坐著或躺著在旁邊,看著大家嘻鬧,靜靜的笑著

像是告訴大家你們很快樂,她也很快樂!!

阿嬤還在的時候,當時我們這些孫子都是學生居多

還沒什麼經濟能力能帶阿嬤去那裡走走玩玩

也一直成為心中的遺憾,前幾個禮拜去大溪時

看到人家一大家子帶著老奶奶,大家圍著、扶著四處走走、看看

讓我打從心底的羨慕,因為我有這個經濟能了卻沒有這個機會了

以前大家一起出去玩,好像都是到了目的地,小孩子們就鳥獸散的各自玩去了

阿嬤就是幫大家顧東西,由姑姑們陪著聊天

阿嬤也很可愛,我考專科聯考時,阿嬤偷偷的問姑姑說我不知道需不需要有人陪考呢?

姑姑趕快跟我說,阿嬤很想去幫我陪考,叫我趕快打電話約她

其實當時只是不希望讓老人家那麼辛苦、又熱,但阿嬤對陪考總是樂此不疲

總在我進考場後,一個人到附近逛逛,等我考完出來就告訴我那有午餐可以吃

還會幫忙拿補習班的解答,甚至於品頭論足的說旁邊的考生身材不錯、打扮時髦......等等的

她會為每一個人著想,爸媽出國玩了,她每天來回奔波的來煮飯給我們吃、幫我們洗衣服

姑姑夫妻吵架,不管多晚阿嬤也要去勸架

所以一直以來阿嬤都是我們心中一塊永遠也割捨不下的寶

阿嬤-你現在過的好嗎??大家都過的很好

我愛你!!我們大家都很愛你

 

※當我告訴姑姑們我夢到阿嬤時,大家都氣死了,因為姑姑們從來也沒人夢到過~ 0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