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不知是疲累了多天(睡眠都不足),還是感冒的關係

躺上床後馬上就陷入昏迷,早上醒來還想說『我』的房間怎麼有別人

都忘了現在是住在飯店說,不過一整個病情開始加重了

開始狂咳、流鼻水、喉嚨痛,一整個不妙  GIF44.gif 

其實今天的房間是4個晚上的房間最不喜歡的一間

因為我們住在3樓,窗戶外是平台,還有個門

會胡思亂想會不會有人從那個門走出來什麼的,又沒有夜景可看

 

飯店的正對面是間居酒屋,昨天晚上經過時還挺多人在裡面喝酒的

 

用完早餐後,就先到狸小路去,在狸小路的時間蠻短,大概1個小時左右

遊覽車帶我們到五丁目的地方,導遊先帶到土產店去買牛奶糖

 

 

因為同事也想去藥妝店買東西,所以用很快的速度買完糖果、餅乾後

再次以飛快的步伐衝往三丁目的藥妝店

 

 

到狸小路的時候才早上不到9點,除了導遊帶的土產店開店外,其他都還沒營業

衝到藥妝店時,店家才開門準備推架子出來,我們就一窩蜂衝進去了

逛完狸小路之後,就來到大通公園

行程中有說每個人會贈送一個甜甜圈,因為我只喜歡只波堤口味的

但隨機發送的一袋並沒有波堤,就送同事吃了

忘了嚐一口看看日本的味道有沒有比較讚

 

大通公園的指標就是那座鐵塔啦

今天的溫度已經到達17.2度了,一整個就是熱

在公園看到那個花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耶@_@

為什麼花要種成十字架的造型呢?為什麼旁邊要用磚塊圍起來呢?

 

過馬路的時候赫然看見對面有一個專櫃是『LV』耶!

在公園中有很多鴿子,而且很可愛是不怕人喔!

跟在它們後面走,它只會愈走愈快,但不會飛走,害我一直追著它跑說

這幾天的行程中看到超多的烏鴉,日本習俗看到烏鴉是幸運的

eyuayy34.jpg ...也對啦!雖然我感冒了但沒發燒,不然一整個就很沒精神,就太掃興

 

開的很開的鬱金香,大家看了就更惋惜前天去鬱金香公園居然下雨,所以沒拍的很開心

 

我很喜歡這張,是我拍的,對了很久剛好2隻鴿子飛過去

 

因為第一天晚上有做活動,我們這組得到冠軍,拿了獎金

所以就決定一人買一支玉米吃,把獎金花掉,不然還真難分那個獎金

展望台可以搭電梯上去拍照,但要錢

白天看FU不好所以沒有想上去的念頭,如果是晚上來的話,還會考慮去看夜景

但是地下1樓到3樓是免費的,可以進去參觀

 

所以我們決定去3樓看看,GIF05.gif 我必須得承認我是個大笨蛋

跟同事說反正才3樓而已,別坐電梯,走一下樓梯運動一下

GIF43.gif 鐵塔的3樓等於一般樓層的6樓,也就是說我們就這麼一路給它爬到6樓去

 

這個是我在3樓拍的

 

這是同事夫婦花錢搭電梯去頂樓拍的

看吧,如果是夜景的話一定會更漂亮的

 

大通公園的總覽

 

 

 

3樓的地方賣名產的店,於是我又在這裡買了一些餅乾、糖果

那個玉米造型的餅乾我沒吃到,據說很甜,那個右手邊像狼牙棒的甜到翻

Kitty的提袋沒出發前就誓言一定要買到,幾乎價格都是630日圓(含稅)

我是在導遊帶的土產店買的,未稅又打折,好像買570幾日圓吧

最右下角的那個牌子的牛奶糖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一款

哈蜜瓜、蘋果、原味都很讚,其餘的品牌大多偏甜

 

旁邊有一間餐廳,外面櫥櫃擺滿模型,看起來就好好吃說

0530-17.jpg 

一份套餐單價都不算太貴,還滿平易近人的價格

 

我超喜歡看這種模型,覺得看了就已經很飽了

 

公園中有很多人悠閒的在曬太陽,或是全家來野餐

公園中有吸煙室,抽煙必須在吸煙室裡才可以

 

(根據札幌市的條例,大通公園由1丁目至4丁目全面禁菸,5丁目至12丁目只能在指定場所吸煙)

http://www.zipangguide.net/sight/hokkaido/odori_park.html

 

 

噴水池,不過時間來不及只能匆忙拍一張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4個人共用一鍋

 

和愛齡2個病人差點找不到人和我們共鍋GIF104.gif

 

感謝同事阿宏自願犧牲,冒著被傳染的風險陪我們共鍋

 

吃完飯後,因為本車中有8個人是搭華航的,班機比我們搭長榮的早約1個小時

為了配合所以我們必須提早抵達機場

機場貼了一張DOCOMO手機的海報,圖中那支桃紅色的很吸引我耶

可惜台灣好像沒有進吧@_@

最近那個爽健美茶很夯,在日本好像也是很夯耶!!

幾乎每台販賣機都可以看到,可惜我不能喝咖啡

販賣機內有各式各樣的咖啡,蠻吸引人嘗鮮的

 

 

出境後就是閒逛免稅店,那個Kitty的專賣店讓我不太敢仔細逛

因為每個東西都好想買喔!

靠近窗邊的位置很讚,還有可以把腳抬高的小凳子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還是要回家

櫃子內告訴大家那些全部都是仿冒品,請不要攜帶

 

 

坐上飛機,GIF104.gif 為什麼快樂的時光都過的那麼快

 

 

再見了,北海道,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啟飛後本來想要開始睡覺,但一直聞到食物的味道

看空姐開始在推餐車了,那就吃飽再睡好了

我們坐在飛機的後半段,等啊等到眼睛都自動閉上,餐點都還沒來

小姐說有豬肉但已經發完了,只剩下糖醋魚了

這個糖醋魚比來的時候那個好吃

 

 吃飽飯想要開始睡,因為今天整個人不舒服的指數飆到最高點

但是鼻水一直流,再加上鼻塞呼吸超不順暢,喉嚨又不舒服,想睡無法好好睡

只好一直拍照了

0530-28.jpg 

飛機快要到台灣時,一整個耳鳴到什麼都聽不到

這是第一次坐飛機坐的這麼不舒服GIF20.gif

 

 

回到家後再把今天買的再補拍一下

那個綠色袋子的牛奶糖和哈蜜瓜巧克力都是在導遊帶的土產品買的,價格忘了

除了甜找不到第2個形容詞了,那個白色戀人和ROYCE的巧克力也是很甜

味道並無特別,不建議買,不如把錢拿去買薯條餅乾

小林退熱貼一大盒才474日圓,比台灣買便宜很多

 

這是跟導遊買的,除了那個馬油是自己用之外

其它3盒在我還來不及看最後一眼時,已經全部被嗑光了

 

GIF34.gif ,是不會留一片給我嚐嚐味道嗎?

 

 

 

行程總檢討:

1.再次重申,天氣真是要給它很注意,不然會冷死人

2.小飾品類的東西其實看到真的很喜歡就可以買了,不用一定要到狸小路才買畢竟跟團的行程,在狸小路能逛的時間真的很短

3.如果住的是溫泉飯店的話,最好是男女湯互換前後都要去泡過,體驗一下不同的湯池,早上如果起的來的話,一大早去泡一下整天都很舒服

4.相機電池千萬要確認是充飽的

5.千萬不要自作聰明,有25吋的行李不用,還特地去買20吋的行李箱,結果裝不下,還要手提回台灣

6.還有如果有像同事在收集香煙送的打火機的,千萬要記得要自備由任袋裝,日本千歲機場時出境時要求打火機必須用由任袋裝,每人只能帶一個,同事買了好幾個還拜託大家幫忙帶,有的有裝由任袋,有的沒裝,沒袋子的話在機場買一個要60日圓

7.規定不可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上機,且必須由塑膠袋裝,但台灣機場並沒查的很嚴格要用塑膠袋裝,但千歲機場很嚴格,包括護手霜條狀的也要用塑膠袋裝起來才可以,所以帶幾個由任袋以防萬一

8.一直很堅持要用自己的盥洗用品,每次都自己帶,結果這次帶了全部都沒用到,全部都在大浴場使用,大浴場都有準備洗髮精、潤髮精、沐浴乳,後來想一想,在台灣還都買日本進口的,為什麼到日本還要帶從日本進口到台灣的東西來日本用呢?真是笨蛋一個

9.拉車的時間幾乎佔掉大部份的時間,所以千萬要有心理準備

10.隨身攜帶一個小水杯挺實用的,不管在機場候機、在車上有個水杯可以喝水,方便多了

 

《北海道五日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